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获奖喜报

发布者:学院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117

近日,共青团员中央及中共安徽省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联合会对2023年全国、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现突出单位、团队、个人等项目进行了表彰。

我院2020级物流1班王志诚同学获评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其团队“溯源红色革命路、学思践悟新青年:关于传承红色文化对思想引领作用的影响程度研究一以安徽省泾县、黄山市为例”获评“红色江山红色路青春力量青春行”2023年长三角高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优秀调研报告。


针对此次活动,我院对王志诚同学进行了采访。王志诚同学表示社会实践是我校特色品牌项目之一,团队以实际路线为基础,沿着新四军在皖足迹,溯源红色革命道路,以学、思、践、悟贯穿此次社会实践全过程,最后决定以“溯源红色革命路,学思践悟新青年”作为团队名称的主题。其次,王志诚同学对学校、学院及领导老师的高度支持与帮助表达了感谢,并向管院学子们分享了他此行的心得体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一定要深刻剖析相关文件指示,认真领会当下时政热点,俯下身子,迈开步子,竖起耳朵,去感悟,去实践,去倾听,将自己所看到、听到的最真实的故事汇集成社会实践成果。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一方面培养了学生的意志品格,有助于提高自身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另一方面有利于学生通过体验不同的社会环境,将课堂上的知识与社会实际相结合,做到真正的“知行合一”,从而为今后走向社会奠定良好的基础。

  浩荡春风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未来,我院将不断深化实践育人机制,我院广大学子将继续用足迹践行青春力量,用实践谱写时代新篇,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图文\李传琦 审核\迟梦甜)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