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自如杯”舞台剧大赛成果汇演暨迎新晚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19

为塑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精神,展现舞台剧艺术的永恒魅力。由学院团委主办,学院学生会、青协承办的“自如杯”学院第二届舞台剧大赛成果汇演暨迎新晚会于12月26日晚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圆满落下帷幕。beat365亚洲官方入口副校长江锋、校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长刘艳、校党委委员、团委书记黄颖、自如集团王甲昌经理、校党委委员、学院党总支书记徐键、学院院长刘冬华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学院师生近400人现场观看演出。

本次比赛历时一个多月之久,参与班级众多,管院22级、23级所有班级均参与此次比赛。八支队伍在经过海选、初赛、复赛三阶段的激烈角逐后,脱颖而出,顺利晋级,进入决赛。

本次比赛通过舞台剧的形式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校园文化生活等多种主题。如《情满山区,育见未来》讲述山区支教老师高丽与大山孩子们的感人事迹;《替我看看》以诙谐的情节设计讲述地下党人李华为组织英勇牺牲的大无畏精神;《霸道总裁诈骗我》以轻松有趣的风格宣传了反诈的安全知识,反响热烈......演员们通过精湛的表演技巧,将角色的情感和内心世界展现得淋漓尽致,让观众仿佛置身于故事情节之中。同时舞台的布置、音乐的配合、工作人员的细致工作,也是汇演能够顺利进行的重要部分。


经过比赛的激烈角逐,获得冠军的剧目是《情满山区,育见未来》,《马兰花开》和《我的未来我做主》获得优秀奖,《替我看看》和《天工开物》获得二等奖,三等奖为《红岩魂》、《被束缚的玫瑰》及《霸道总裁诈骗我》节目。

本次舞台剧大赛,不仅让学子们感受到舞台剧的独特魅力,丰富了校园文化,活跃了校园气氛,更引起了学子们对新时代大学生如何绽放青春芳华的深思,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图/余婕敏 文/汪夏琳、孙雨欢、李传琦 审核/迟梦甜)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