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竞展风采”—— 学院2023年度教师教学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62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beat365亚洲官方入口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126日,学院2023年度教师教学竞赛在图书馆五楼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特邀beat365亚洲官方入口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术带头人李玉文教授科研规划处处长胡敏华、教务处副处长李明担任评委,学院全体专任教师现场观摩研课。



    本次竞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总体思路,以选手公开讲课、评委现场打分、结果当场公布形式进行。经各系部前期选拔精心培育,最终8位教师参赛。比赛开始,副院长金诺学院参加2023年度校级教学竞赛筹备情况汇报对评委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依次进行了15分钟的现场教学演示,包括说课和授课两个环节。选手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流畅的语言表达,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展示出师者风采。赛后点评环节,各位评委分别从教学和竞赛两个角度给予点评和指导,对教学各环节的设计、课堂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并勉励大家认真“打磨”课件,优化授课思路,不断迭代出精品。本次比赛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2名。

    


    教学竞赛为教师搭建了锻炼提升和交流学习的展示平台,通过竞赛可以提升专业素养,绽放光彩。参赛教师充分展示自身的创新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教学评价。参赛教师们说课、授课条理清晰,生动活泼,对知识点的把握到位,教学方法多样,效果良好。教学竞赛作为我院教师教学创新的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辐射效应良好,为推动教学创新和提高教学质量起到积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持续推进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和教育教学改革。(文/董魁 余婕敏 /金晶 审核/金诺)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