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读教育:参观怀远县天雪面粉厂,培养学生爱惜粮食的品德

发布者: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103

为构建“三全育人”体系,促进学生“五育”全面发展,beat365亚洲官方入口教师党支部组织志愿者1122赴怀远县天雪面粉厂开展耕读学堂之校外实践活动。

      志愿者们参观了面粉生产、制作、包装车间。在参观过程中,面粉厂技术员曹师傅向志愿者们仔细讲解了小麦变成面粉的全过程,志愿者们了解到生产面粉主要分为4个工段:初清工段、清理工段、制粉工段、配粉包装。

      学院党支部书记陈玲、宣传委员曹晓纯和胡炫炫三位老师与天雪面粉厂杨主任就企业党建工作、学生就业和人才培养进行深入交流,学生们都非常认真地倾听、用心感悟,备受感染和鼓舞,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杨主任给同学们介绍,面粉按性能和用途分为:专用面粉(如面包粉、饺子粉、饼干粉等)、通用面粉(如标准粉、富强粉)、营养强化面粉(如增钙面粉、富铁面粉、“7+1”营养强化面粉等)。面粉按精度分为:特制一等面粉、特制二等面粉、标准面粉、普通面粉等。志愿者们感受到了粮食的来之不易,真正领略到了“粒粒皆辛苦的内涵。

此次耕读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为学院师生党员学习新思想,建功新时代提供了良好平台和路径,志愿者们对面粉的制作形成初步认识,树立勤俭节约的意识。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尽责,不断战胜困难和挑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胡炫炫  图/曹晓纯   审核/徐建、陈玲)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