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学院“自如杯”第二届 舞台剧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242

管理院各班级:

青春正当时,奋进新时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经研究,学院决定举办第二舞台剧大赛。现将学院第二届舞台剧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

学院团委

二、承办单位

学院学生会

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三、活动对象

学院所有在校学生(鼓励毕业班学生参加)

四、活动主题

青春正当时,奋进新时代

五、活动时间

2023年11月-12月中旬

六、相关要求

       (一节目类型

情景剧、话剧、歌剧、舞剧、诗剧、戏剧、哑剧、小品等多种适合在舞台上演绎的节目,可以原创也可以对优秀作品进行借鉴和改编。

二)主题阐释

1.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包括但不限于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等)

2.发扬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如建党精神、抗战精神、塞罕坝精神、女排精神)

3.展现校园文化生活,宣传安全知识(如谨防电信 诈骗、消防安全)

4.展现国家改革开放以来主要成就(如经济、文化 、科技等方面)

5.展现新时代青年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包括个人传记、生活趣事等)

6.展现“做正确而美好的事”的理念(内容积极向上即可,不限题材)

三)节目内容要主题鲜明,积极向上,体现青年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四)节目时长:15 分钟以内

七、活动相关安排

      (一)活动报名:

1.报名时间:11月17日-11月22日

2.报名方式:以班级为单位填写报名表(附件1),同时节目负责人扫码加入比赛指定QQ信息交流群,群号为:948362971,报名表填写完成确认无误后于11月22日前发送至邮箱:2937879455@qq.com

 

3.其他要求:23级各班和22级普本班每班需出一个表演节目,21级、22专升本班可跨班自愿参加。报名的班级需按照要求提前排练,且初赛前两天需要根据比赛交流群要求报送剧本。

(二)初赛选拔:

1.时间:11月29日(周三下午)

2.地点:待定

(三)复赛选拔

1.时间:12月6日(周三下午)

2.地点:待定

(四)决赛

1.时间:12月20日(周三晚上)

2.地点:图书馆5楼第二报告厅

3.集中排练:赛后选出8支左右队伍进入决赛,并对各节目进行排练加工,进一步提高节目质量

4.汇报演出(决赛):12月中旬举办舞台剧大赛决赛暨成果 汇报演出,现场决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进行表彰。

八、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若干。

 

 

 

附件1:学院第二届舞台剧大赛报名表

 

 

 

学院团委

2023 年 11 月 17

 

学院第二届舞台剧大赛报名表.docx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