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合肥参加案例研究与开发研讨会

发布者:学院发布时间:2023-08-13浏览次数:107

       812日,为提升我省高校管理学教师案例研究与开发水平,提高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由安徽省管理学学会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学院承办的案例研究与开发研讨会于安徽省合肥市顺利召开。来自全省二十多所高校的100多位教师代表到场参会,beat365亚洲官方入口教师万晶晶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研讨会的主旨报告环节,首届中国案例成果奖获得者、浙江工业大学学院学术副院长程聪教授率先从研究型案例如何开展角度做出《案例研究:聚焦点、逻辑边界和案例展示》的主题分享。随后,大连理工大学经济学院林海芬教授从自身经历出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如何撰写教学案例,号召致力于案例研究的教师们走出课堂,与企业高层管理者进行深入交流,获取一手案例编写材料。清华经管学院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李晓辉研究院以《高质量案例开发及海外投稿经验》为主题,以评审专家的视角向我们展示了高质量案例的构成要素。

       下午参会教师进行分组交流,就目前省内各高校的案例开发情况展开激烈讨论,提出了诸如进行跨学科的案例交流、搭建正式化平台组织教师共同参加企业调研、打通横向项目与案例转化等很多有价值、具有普适性的建议。

       此次研讨会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对如何开展高质量案例开发和撰写提供了明确思路和具体的方法,在进一步提升省内各高校案例研究开发质量和推动案例共享机制的同时,也为我院新时期背景下开展案例开发与教学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借鉴意义。(文/万晶晶 图/万晶晶 审核/徐键)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