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者:学院发布时间:2023-07-03浏览次数:18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要求,根据《中共beat365亚洲官方入口委员会关于印发〈beat365亚洲官方入口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校党字〔2023〕6号)文件精神,学院于7月1日在图书馆508培训室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坚持把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锚定目标任务,深学细照笃行,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会议由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总支书记徐键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

       交流会上,徐键对学院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的成果进行了回顾及梳理。他指出,五月以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群众路线、求真务实,坚持多措并举、“调”“研”并重,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根本任务,通过听取汇报、座谈访谈、随机走访、个别谈话等方式,紧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强化科研创新能力、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等方面开展调研,共收集到问题11条,提出解决措施16项。随后,会议从四个维度展开发言和讨论。院领导徐键、刘冬华、金诺、杨秀莲分别以“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科研工作”、“学生心理情况”、“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主题,就调研过程中的问题来源和原因析进行探讨交流,并针对每个层面的具体问题进行总结提炼,同时提出对策举措及工作建议。

       徐键在总结讲话时表示,本次的调研成果交流覆盖面广,契合学院发展实际,突出针对性,重视实效,学院应切实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立足前期调研成效,对问题进行再梳理、对原因进行再剖析、对措施进行再完善、对落实进行再督促,推动调查研究与实际工作相融合,互促共进,不断丰富充实调研成效。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不是终点,工作开展应做到常态化,抓好调查研究成果转化,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文/赵白杨 图/李俊杰 审核/徐键)

Baidu
sogou